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政法综讯

为建设幸福石家庄汇聚青春正能量
2015年度全市“最美青年政法干警”产生

2016-05-04 11:51:51     稿件来源:

   5月3日下午,由团市委、市委政法委在全市开展的寻找2015年度“最美青年政法干警”主题活动已圆满结束,10名“最美青年政法干警”最终产生。市委政法委、团市委专门召开了石家庄市最美青年政法干警表彰会。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维稳办主任张聚华出席表彰会并致词,团市委副书记魏洪涛宣读了表彰通报。“最美青年政法干警”代表作了典型发言。市直政法各部门有关领导和青年干警代表参加了表彰会。

  为充分展示新时期全市青年政法干警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政法干警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推动平安石家庄建设、法治石家庄和过硬政法队伍建设深入扎实开展,2015年以来,团市委、市委政法委在全市开展了寻找“最美青年政法干警”主题活动。经组织推荐、群众公认、媒体公示,最终确定以石家庄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民警门晓等10名同志为“最美青年政法干警”。以赞皇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大队长刘兴等等15名同志为“最美青年政法干警”提名奖。

  今天评选出的“最美青年政法干警”,尽管来自不同的岗位,但都在本职工作中秉持“忠诚、为民、廉洁、公正、务实”的工作理念,认真落实“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工作要求,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工作业绩,树立了当代青年政法干警的良好形象。他们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同全市政法干警一道,担负着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神圣使命,为全市广大政法干警作出了表率,树立了榜样。

  张聚华同志在致词中向全市政法干警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志既要珍惜荣誉,又要看到荣誉背后沉甸甸的责任,并以此为新的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和坚持不懈的努力,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继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在推进平安建设、法治建设、过硬队伍建设进程中奉献聪明才智,彰显新的作为。

  二是希望全市政法干警要以今天受到表彰的同志为榜样,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与先进对标,向榜样看齐,学习他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优秀品格;学习他们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敢于担当的浩然正气;学习他们铁面无私、秉公执法的职业操守;学习他们廉洁守法、遵章守纪的自律品行,不断汇聚奋发有为、奉献担当的正能量。

  三是希望全市政法机关以这次“最美青年政法干警”评选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广大政法干警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和“五个专项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政法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激发广大政法干警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推进幸福石家庄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更大贡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