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省会要闻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到我省调研

2016-04-14 10:48:28     稿件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赵克志张庆伟会见李伟一行

  4月6日至9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率调研组到我省调研扶贫工作。4月8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在石家庄会见了李伟一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军扩参加调研。省委副书记赵勇,省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范照兵,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孙瑞彬,副省长沈小平和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分别参加会见或陪同调研。

  赵克志、张庆伟对调研组一行来河北考察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给予河北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赵克志指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河北扶贫开发工作非常关心,特别是定点扶贫大名县,为贫困地区发展和群众脱贫致富作出了积极贡献。河北是扶贫任务比较重的省份,在“十三五”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期,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举全省之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力争到2018年基本解决全省面上的脱贫问题,再用两年时间集中解决剩余的少数贫困人口稳定脱贫问题。

  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战略思想,坚决服从服务国家大局,着力打造协同创新共同体,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希望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河北,多提供宝贵意见和建议。我们要以调研组来河北为契机,更好地改进工作,把河北的事情办好。

  李伟表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将采取智力扶贫、项目扶贫等多种形式,继续加大对大名县的帮扶力度,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为大名、为河北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他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根本上靠创新驱动,协同创新是创新驱动的核心所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断总结三地在推进协同发展中取得的经验,加快破解影响协同发展的深层次问题,积极提供决策咨询和智力支撑,真正落实协同发展这个核心要求。

  在冀期间,李伟一行深入到大名县、赞皇县,走访了贫困农户,考察了农业产业化龙头项目,详细了解当地推进精准脱贫的做法和经验,并就做好扶贫开发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