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省会要闻

省“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督导组来石督导

2016-04-14 10:48:23     稿件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4月7日至8日,省“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南片督导组组长赵清超率督导组一行来石督导。督导组先后听取了市专项办各小组及市直10个牵头部门、全市22个县(市、区)的工作情况汇报,并到部分县(市、区)进行了实地督导。

  督导组对前一阶段我市“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石家庄市对开展专项行动理解得好,工作思路清晰,与省委要求高度契合;把握得好,工作目标明确,工作标准高;谋划得好,工作措施科学、有力、管用,同时结合自身特点,形成了带有石家庄特色的工作方法。

  督导组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客观地点评了我市工作开展情况,针对存在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督导组强调,开展“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要做好“十个边”:边宣传、边梳理、边清理、边整改、边查处、边问责、边督导、边曝光、边总结、边上报;要列明“三个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问责清单。要把清理工作贯穿行动始终,真清理、真整改、真问责,按照清单进行回头看,自我督导。对发现的问题线索,要快查、快结、快报,进行公开处理曝光。要强化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紧紧抓住问题线索这个牛鼻子,进一步强化问责,真正敢于亮剑问责。要充分发挥市督导组、县督导组的作用,一级管一级,一级压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通过督导促进问责,通过问责倒逼“一问责八清理”工作的具体落实。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