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省会要闻

全市义务植树活动
屡掀高潮 城区目前已义务植树8.7万多株

2016-03-18 18:06:37     稿件来源:

  义务植树报名电话被打得发烫、植树大军纷纷涌向义务植树点、植树现场热火朝天……连日来,城区义务植树活动分外火热,屡掀高潮。截至3月13日,义务植树量已达8.7万株。

  3月10日上午,新华区组织区直机关、驻区单位工作人员、辖区共青团员中学生代表等400余人,开展了该区今年以来的首次义务植树活动,由此也拉开了我市2016年义务植树活动的帷幕。

  紧接着,中小学生、党政机关干部、企业职工、超市商场工作人员等社会各界人士,带着对城市环境越来越好的美好祝福,带着为城市增添绿色贡献自己一份力量的美丽心愿,迎着暖暖的春风和阳光,带着植树工具一批批来到义务植树现场。

  无论在西山森林公园、动物园,还是滹沱河畔、小壁林区,一个个植树现场人头攒动,义务植树志愿者们干得热火朝天。挥锹铲土、挖坑放苗、培土浇水,每一个环节都一丝不苟。

  3月11日,记者在滹沱河畔的长安区义务植树现场看到,人们严格按照要求认真植树;一边植树,大家一边交流植树经验,保证规范种植。植树活动结束后,现场一排排整齐的树苗,见证了志愿者们植树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

  也是在11日当天,全市义务植树活动全面展开。小壁林区、西山森林公园、长安区园林局共组织1万余人参加了义务植树,植树约4.5万余株。12日、13日,又有1.2万名群众来到小壁林区、动物园和西山森林公园参加义务植树,共种植油松、栾树、沙地柏等4.2万株。

  在小壁林区植树现场,志愿者们还在宣传条幅、新植的小树、纪念册上纷纷签名,写下自己对城市、对生活、对未来的美好祝愿,把心中的希望寄托于在一株株健壮的小树苗,让希望随着小树一起茁壮成长。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