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焦点图

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2016-02-22 10:34:54     稿件来源:

   2月20日上午,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全市政法机关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和市委九届七次全会决策部署,坚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为引领,把防控风险、服务发展和破解难题、补齐短板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深入推进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和过硬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政法工作能力和水平,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孙瑞彬,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国辉分别就做好今年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运兴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副主任王增飞,市政协副主席葛瑞芳出席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胜主持会议。

 

  孙瑞彬指出:2015年,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围绕打造平安省会、推进依法治市、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付出了艰苦努力,取得了显著成绩,为省会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提供了重要保障,创造了良好环境。谨向全市政法战线的同志们致以亲切的问侯和崇高的敬意!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和“十三五”开局之年。全市政法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政法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按照“防控风险、服务发展,破解难题、补齐短板”的总要求,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努力锤炼过硬作风,全面提升新形势下的政法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加快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建设幸福石家庄步伐,打造京津冀城市群“第三极”,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良好环境。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善对政法工作的领导,支持政法机关依法履行职责,为全面做好政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

  邢国辉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政法机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和过硬政法队伍建设均取得显著成效,在维护省会安全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服务保障经济发展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市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很重。希望全市政法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着力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上下功夫,着力在创新社会治理和严格公正司法上下功夫,着力在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和加强政法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努力把全市政法工作做得更深入扎实、更富有成效。各级政府要支持政法工作开展,在人财物等方面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十三五”时期,是石家庄市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期、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加速期,也是各类矛盾叠加、风险隐患增多的时期,政法工作需要破解的难题、应对的挑战很多,面临的任务更加艰巨繁重。要切实加强风险防控,更加卓有成效地服务发展,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市委政法委出台的《关于全市政法机关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的25条具体措施,是全市政法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举措,要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努力提高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不断创新社会治理方式,努力提高社会治理水平;要坚守公平正义底线,不断加强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要深化政法党建工作,着力打造一支过硬政法队伍。从现在开始到今年6月底在全市政法系统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公正司法、党风廉政、作风纪律“五个专项主题教育”活动。全力打造“忠诚、为民、公正、廉洁、务实”的政法队伍,为推动全市政法工作创新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思想组织保障。

关键词:政法工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