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省会要闻

赵克志到无极县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2016-02-03 16:03:08     稿件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1月2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在无极县看望慰问困难群众。这是赵克志同无极县困难居民王玉罗一家亲切交流。

  隆冬腊月,岁寒情深。1月29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轻车简从,深入到石家庄市无极县看望慰问困难群众,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基层干部群众致以新春的祝福和亲切的慰问。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千方百计帮助困难群众排忧解难,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

  春节将至,帮扶困难群众的各项政策措施到位没有,城乡居民的生活是否有保障,群众能不能过个好年,赵克志牵挂于心。冒着寒冷的天气,他来到无极县走访慰问。

  李同科是县棉织厂下岗困难职工,现在享受低保。一走进李同科家,赵克志就仔细了解一家人的居住条件,随后亲切地同主人拉起家常。家里几口人?低保金有多少?孩子在哪里打工?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得知57岁的李同科平时打些零工贴补家用,虽然日子不富裕,但他对生活充满乐观,赵克志感到欣慰,鼓励一家人一定坚定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通过自身努力改变困难状况,把生活过得更好一些。

  57岁的王恩是县农牧局退休职工,去年她的丈夫王彦恒因车祸致伤,家里的生活一下子困难起来。赵克志关切地询问王彦恒的身体恢复情况,详细了解一家人的收入来源、生活状况。赵克志说:“你们的生活遇到了暂时的困难,党和政府关心帮助你们是应该的。”他叮嘱在场的市县领导,要针对城镇困难居民的特殊情况,想方设法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帮助他们渡过难关。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把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赵克志来到城南保障房居民区,看望慰问了困难居民王玉罗。王玉罗在社区公益性岗位就业,月工资860元。一家四口40平方米的家,地方虽小,但收拾得很干净、布置得很温馨。赵克志与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嘘寒问暖。听着王玉罗讲述着家里一年来的变化,得知一家人居住条件有了改善,收入有了增加,两个女儿成绩优秀,赵克志十分高兴。他说,党和政府特别重视民生工作,已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下一步还会加大力度,改善困难群众的生活。各级党委、政府要多做雪中送炭的实事好事,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临别时,赵克志祝福王玉罗一家新春愉快、家庭和睦、身体健康。

  省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范照兵,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孙瑞彬一同看望慰问。

关键词:赵克志,困难群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