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他山之石

天津市召开信访事项人民调解工作动员部署会

2016-01-19 17:50:04     稿件来源:

天津市召开信访事项人民调解工作动员部署会

积极探索化解社会矛盾新形式新方法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12月30日,天津市召开信访事项人民调解工作动员部署会,总结今年以来在全市部分区县开展信访事项人民调解试点工作的经验,对下一步在全市推开这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综治委主任袁桐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市综治办、市司法局、市信访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试点区县作了交流发言。

  袁桐利在讲话中指出,“访调对接”是市委社会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是维护稳定的基础性工作,中央和市委对此提出了明确要求。试点区县注重从实际出发,贴近基层、贴近群众,在建立机构、完善制度、搭建平台、工作对接方面摸索了经验,总结归纳出了一些管用的招法,一些多年没解决的信访“老大难”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袁桐利强调,必须认识到在全市推开“访调对接”,就是奔着源头去解决问题的,只要真抓就真管用,早抓就早受益,抓实了就见效。要坚持抓源头,关口前移,手段前置,把被动调解变为主动调解,把事后调处变为事先预防。要坚持抓长效,必须下气力,一步一个脚印地抓,日积月累,把基础抓实打牢。他要求,要从本地区、本部门实际出发,不搞“花架子”,不流于形式,本着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边实践、边探索、边完善。重点在平台建设、纳入内容、调解方法上下工夫,求实效。要完善规范制度机制,靠制度、靠法规让“访调对接”有序运行起来。要把握工作推进节奏,以是否解决问题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准,坚持时间服从效果,形式服从内容,实打实地抓,实打实地见效益。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把这项工作纳入安全天津和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总体部署,加强统筹协调,提供保障支撑。

  最后,袁桐利对做好岁末年初及“两节”前后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关键词:信访,人民调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