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高层动态

全国十大见义勇为英雄司机评选表彰大会举行

2015-12-28 11:26:00     稿件来源:中国长安网

  由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昆仑奖”全国十大见义勇为英雄司机评选表彰大会12月23日在北京市举行。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贾春旺会见了受表彰的英雄模范。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夏崇源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完善见义勇为工作机制,努力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更高起点上,不断开创见义勇为工作新局面。

  会上,经在全国范围公开征集、投票和评选产生的10位见义勇为者被授予“全国十大见义勇为英雄司机”荣誉称号,47位见义勇为者被授予“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司机”荣誉称号,3个群体被授予“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司机群体”荣誉称号,20个城市获“全国十大见义勇为英雄司机评选活动”城市奖,23个单位获“全国十大见义勇为英雄司机评选活动”组织奖。

  在听取获奖代表发言后,夏崇源指出,长期以来,广大见义勇为人员临危不惧、舍身忘我,用汗水、鲜血乃至生命,维护了公共利益,保护了他人生命财产安全,体现了解危济困的传统美德,反映了祛邪扶正的时代精神,是全社会的宝贵精神财富,对于弘扬社会正气、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现实意义。要加大表彰宣传力度,引导人们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推动见义勇为精神在中华大地发扬光大。

  夏崇源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转发的七部委《关于加强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护的意见》,保障见义勇为人员基本生活,提高见义勇为人员医疗保障水平,着力把关爱见义勇为人员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全社会给予的温暖和关怀,也使社会成员深受感动和激励,自觉成为见义勇为人员的帮扶者、见义勇为事业的推动者。要保护见义勇为人员人身安全,依法严厉打击报复侵害见义勇为人员及其家属的违法犯罪行为,最大限度地震慑违法犯罪分子,努力做见义勇为人员及其家属的坚强后盾。要不断完善见义勇为工作机制,推进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障立法,加大见义勇为工作创新力度,积极争取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用实际行动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促进见义勇为事业健康发展。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