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市直动态

石家庄中院首次迎来市人大常委会领导集体视察

2015-10-09 16:42:47     稿件来源:石家庄法院网

  9月29日,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杨志辉主任率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副秘书长、各委办负责人、部分常委会委员和内司委委员及部分人大代表一行30人冒雨到市中院集体视察指导工作,这是石家庄中院首次迎来由市人大常委会全体主任会议成员及部分人大代表组成的视察组进行的最大规模的视察活动。

  视察组一行现场观摩了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庭审,参观了中院诉讼服务中心和执行指挥中心,观看了石市法院工作专题片,听取了石家庄中院院长崔存利的工作汇报。换届以来,石市法院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大力推进司法创新,有力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促进了社会公平正义,为推动石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视察组对石家庄市法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杨志辉指出,全市司法机关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以法治为引领,以改革为动力,忠实履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在实际工作中,要做到“五个更加注重”。更加注重服务全市大局,着力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始终与市委决策部署和全市中心工作同心合力、同频共振。更加注重严格依法办案,着力维护社会主义法治权威,狠抓审判质效。更加注重践行司法为民,着力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始终做到公正司法、一心为民。更加注重司法改革创新,着力提高司法建设水平,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改革带来的变化。更加注重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司法执行力和公信力,努力建设一支忠诚、为民、公正、廉洁、务实的司法队伍。

  崔存利院长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在全市首次以如此大规模视察指导法院工作,体现了对法院工作的关心、关爱和帮助、支持,是对法院干警极大的鼓舞和鞭策。全市法院将认真学习传达杨志辉主任讲话精神,深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进一步凝心聚力,发扬成绩,攻坚克难,不断推进全市法院工作创新发展。

关键词:人大,法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