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战斗堡垒

石家庄中院正式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2015-09-28 10:47:25     稿件来源:石家庄法院网

  5月22日,我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大会,党组书记、院长崔存利以《争做“三严三实”的好法官、好干部》为题,为我院中层以上干部讲授党课。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尹新民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此次党课标志着我院机关“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

  崔存利院长在党课中,从“三严三实”的背景、内涵和重大意义,“不严不实”问题的表现和危害以及法院干部如何在工作中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他指出,全体干警要紧密联系法院工作实际,深学、细照、笃行,充分认识“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真正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为官从政、干事创业的价值追求,坚持贯穿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以实的精神、实的行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的部署与要求上来,争做“三严三实”的好法官、好干部。一是“学”字当头严修身。全体干警要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从党的优良传统以及先进典型中、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提升境界。二是杜绝任性严用权。要依法办案、严格办案、公正办案,自觉筑牢抵御各种非法干扰的防线,既要会判又要敢判,做到敢于担当,敢于坚持原则底线。三是守住底线严律已。要有正确的人生价值取向,始终坚持慎初、慎独、慎微,时刻保持自省、自警、自励,不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四是“上下”结合谋实事。全体干部要切实树牢担当精神,科学谋划工作方法,把领会“上情”和吃透“下情”结合起来,严格工作落实,提高工作质效。五是敞开大门创实业。要坚持以百姓之心为心、以百姓满意为标准、以百姓口碑为尺,不断完善司法为民、利民、便民新举措新机制。六是坚持“三守”实做人。全体干警要始终做到守信、守矩、守道,老实做人,做老实人,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精湛的业务,为推进依法治国而努力奋斗。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