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队伍建设

市公安局做好“三个为上”全面推进党建工作

2015-07-24 17:30:24    稿件来源:

  全市政法系统党建工作座谈会后,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召开专门会议传达学习运兴书记讲话精神,在进一步统一思想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推进党建工作的具体举措,狠抓落实。

  一、专题学习讲话,迅速统一思想,做到领会精神为上。市公安局迅速层层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在学习精神上形成了“三个领会”。一是从形势上领会。深刻领会当前政法系统党建形势的基本判断,确保各项党建工作的决策和部署始终紧扣形势。二是从使命上领会。深刻领会当前全市政法系统“抓党建、带队建、促工作、保平安”的工作思路,确保各项党建工作能够致力使命。三是从任务上领会。深刻领会运兴书记对全市政法系统党建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把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党建工作的始终,形成从严治党、从严治警新常态。

  二、认真分析现状,正确认识差距,做到结合实际为上。针对党建工作中仍然存在的边缘化、形式化、表面化的问题,市公安局党委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做到“三个结合”:一是结合上级。完成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三大任务”和平安建设、法治建设、队伍建设“三大建设”的各项工作。二是结合中心。把运兴书记的要求,融入到公安工作的中心和重点工作中,一同谋划、合成决策。三是结合基层。针对性地制定好党建工作措施,积极探索新思路、新举措、新途径,推动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就、开创新局面。

  三、找准努力方向,明确目标任务,做到狠抓落实为上。按照运兴书记提出的“忠诚、为民、公正、廉洁、务实”的总要求,市公安局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过硬的措施,全面推进公安队伍建设。具体做到“三个狠抓”:一是狠抓思想政治建设。牢固树立政治坚定、对党忠诚始终是第一位的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责任,永葆忠诚本色。二是狠抓党建工作谋划。认真谋划好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公安机关党建工作,精心组织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向深度和广度发展,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公正、廉洁。三是狠抓基层组织建设。灵活采取党建工作培训班、座谈会、知识竞赛等方式,不断提升政工干部和各级党组织做好党建工作的能力和素质。(组干处供稿)

关键词:市公安局,党建工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