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矛盾化解

20处高架桥出口画上震荡标线

2015-05-22 15:36:48     稿件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今后,广大司机在市区高架桥驶出时,请提前进入导向车道,如果加塞或是横跨多条车道强行驶出,车轮将发出“嗡嗡”的震动声,这就是交管部门在高架桥(路)出口设置的震荡标线。4月22日,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为解决高架桥出口因车辆随意变道、加塞抢行等违法行为造成的出口拥堵问题,市交管局规划设施大队近期在市区20处高架桥(路)出口新增了震荡标线,提前为驶出车辆导流。

  规划设施大队副大队长靳加利介绍,与普通标线不同,震荡标线都是实线,表面凹凸,基底加有突起部分,车轮辗过时,车身会微微发颤,同时发出“嗡嗡”的辗轧声。高速公路上使用这种震荡标线较多,此次是第二次在市区高架桥(路)上使用,此前仅在槐安路安建桥和安平桥使用过,希望广大司机按照标线依次顺行,不要辗轧。

  4月22日上午,记者在南二环跨红旗大街桥出口看到,距出口100多米处,交管部门在路面中间画了一条震荡标线,震荡标线内侧有两条车道,供继续直行的车辆使用,外侧两个车道,一条为直行加右转车道,一条为右转车道。记者观察发现,虽然已经施画了震荡标线,但是仍不时有司机驾车轧过震荡标线,横跨两个车道驶出高架桥,严重危及其他车辆的行车安全。

  靳加利介绍,在施画这条震荡标线前,从该出口驶出南二环主路的车辆,经常有随意变道的情况,一些车甚至在临近出口时,从最内侧车道强行变道,连续横跨三条车道靠近出口,类似情况时常造成出口拥堵,导致二环主路通行不畅。在施画震荡标线后,司机可以在距出口100多米处震荡标线起始点,选择在震荡标线左侧直行或从标线右侧驶出,在进入震荡标线导流区后,一旦内侧两条车道的车辆再试图从出口驶出,那么车轮辗过震荡标线时,车身的微震加轮胎的“嗡嗡”声,就会提醒司机“未按秩序行车”。

  交管部门介绍,从目前情况看,施画震荡标线的20个高架桥(路)出口的交通状况均有不同程度的改观,随着广大司机逐渐适应和习惯,相信通行秩序还会进一步好转。今后,交警还将在其他高架桥(路)出口增设震荡标线,为驶出车辆做好导流服务。

  这20处高架桥震荡标线的具体位置如下:

  西二环主路由南往北方向,工农路出口;

  西二环主路由南往北方向,和平西路出口;

  南二环主路由西往东方向,红旗大街出口;

  南二环主路由东往西方向,红旗大街出口;

  南二环主路由东往西方向,石铜路出口;

  北二环主路由东往西方向,胜利北街出口;

  北二环主路由东往西方向,铁道大学出口;

  北二环主路由东往西方向,京广铁路下桥处;

  北二环主路由西往东方向,胜利北街往南出口;

  北二环主路由东往西方向,胜利北街往北出口;

  槐安路主路由东往西方向,翟营大街出口;

  槐安路主路由东往西方向,中华大街出口;

  槐安路主路由东往西方向,师范街出口;

  槐安路主路由西往东方向,中华大街出口;

  槐安路主路由西往东方向,建华大街出口;

  和平路主路由东往西方向,平安大街出口;

  和平路主路由东往西方向,中华大街出口;

  和平路主路由西往东方向,平安大街出口;

  南二环辅路由东往西方向,红旗大街东口;

  南二环辅路由东往西方向,石铜路东口。(孙会芳)

关键词:震荡标线,高架桥,车道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