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司法行政

高邑司法局推行政务公开

2015-03-20 15:10:36     稿件来源:长城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坚持以公开促公正、以透明保廉洁让司法腐败无法藏身。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更是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为主要议题。

  2014年以来,高邑县司法局进一步明确公开内容,创新公开方式,大力推进“阳光办公心贴心”工程,执法司法透明度和公信力大幅度提升。

  该局通过认真梳理所承担的行政执法职能,悉数行政权力清单,编制了重点明确、内容全面的执法公开目录。将涉及司法程序的各项政策法规、机构设置、各科室主要职责、业务流程、收费标准等事项编入其中。特别是重点公开了各律师事务所和律师、基层法律服务所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的执业资格及专长领域,方便了群众按需找到自己满意的负责人。

  为拓宽公开范围和渠道,加大公开深度和广度,高邑县司法局除了在传统的公证处、法律援助大厅等场所公开,还积极利用信息化手段,在局门户网站、局官方微博等平台予以公开。在司法局网站开设了司法公开专栏,完善了司法局政务微博、公共微信平台,并将司法局短信宣传平台与县域各中小学校“校讯通”,各乡村(社区)“村村通”平台有效对接,针对不同群体定制特色法律服务,不断扩大服务范围,提高群众知晓度,使司法行政职能深入人心。

  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公证、司法鉴定、安置帮教等办理结果,该局在三个工作日内在网站上予以更新,并设置投诉意见箱和“12348”举报电话,公开投诉受理渠道和投诉受理电话,充分尊重和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解哲琳)

关键词:司法局,依法治国,法律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世宁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