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平安提示

“商家”喊你网上兼职刷钻? 一女士“中枪”被骗7500元

2015-03-20 09:45:18     稿件来源:

  民警提醒:这可是老骗术,网民务必不要再上当

  “商家”喊你网上兼职刷钻可轻松挣大钱?相信你就上当了,可是骗过不少人!其实所谓的“商家”就是罪魁祸首。3月10日11时许,家住邢台桥西的女孩小张来达活泉派出所报案,称她就不慎“中枪”了,被“商家”骗子轻松忽悠走7500元。

  原来,3月8日9时许,小张正在用手机上网,突然接到一陌生商家发来的微信,内容是:招兼职刷钻,以500元为一笔,5%佣金,每天2到3小时,轻松赚取300元以上,事后本金和佣金一单一结全部归还。

  “我之前经常看到媒体报道网上帮人刷钻被骗的案例,对此还是抱有一份戒心的。”小张说,她接着发微信质问对方是不是骗子?“向你收取押金、索要账号和密码的人,才有可能是骗子。”对方信誓旦旦,小张将信将疑,便小心谨慎地登入这家网站,发现该商家不仅手续齐全,而却规模很大,认为应该区别于给网络商铺刷钻。“再说只要不泄露我的银行账号和密码,对方也不可能骗走我的钱。”当时,小张思量。

  “试试看吧!”小张说,她随后拨通电话联系,对方发来一个链接,布置了第一单任务,并承诺只要完成交易,就会自动将他支付的500元及佣金5元打到账户上。可小张按对方要求在网上支付购买了2笔商品,而佣金还没到账小张就接到了第二单任务。对方称她购买的2笔商品出现卡单,但不要紧,还可以继续购买,等系统反应过来之后本金和佣金就能一并返还的。

  奇怪的是小张先后分15次共购买了7500元的商品,却依然没见到自己应得的佣金。对方称是系统出现错误导致的,他们正在加紧检索,要小张耐心等待两天。可两天后小张再联系,发现对方已联系不上。“上当啦!真的上当啦!”小张说,她于是就想起了报警求助。

  目前,警方已展开立案调查,并借此机会提醒提醒广大网民,“网上兼职刷钻挣大钱”这可是老骗术,网民务必不要再上当。其实,网上刷钻来提高商家自身知名度和美誉度本身就是投机行为,属于不正当商业竞争行为。若是骗子利用“刷客”求职赚钱心理进而骗钱就是诈骗,应属于严重的违法犯罪行为。另外,如网民发现类似情况,应保留好所有证据,立即向警方报案求助。

关键词:商家|兼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世宁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