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平安创建

市政协“法治教育大讲堂”开讲

2015-03-20 10:06:02     稿件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3月17日市政协“法治教育大讲堂”正式开讲。围绕“依法治国与法治思维方式培养”主题,省委党校首席专家杨亚佳教授应邀作第一期专题学习讲座。市政协主席王华清,副主席赵拴文、贾连海、张维德、葛瑞芳,以及部分市政协常委、委员,市政协机关干部约150人到会听取了讲座。

  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奋力推进“四个全面”,市政协党组研究决定开展“法治教育大讲堂”活动,通过举办法治、法律知识系列讲座,引导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强化法治观念、树立法治思维,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工作的能力,为我市改革发展献计出力。

  在两个小时的讲座中,杨亚佳教授运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和生动翔实的资料,从具备法治思维方式是社会发展的客观要求、法治思维的含义及其基本要求、法治思维能力的培养三部分进行了深入解读和系统阐述。

  与会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们纷纷表示,听了这期讲座后,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大意义、科学内涵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积极投身推进“四个全面”的伟大实践,带头学法、尊法、信法、守法、用法、护法,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多做凝心聚力、增进团结的工作,多做解疑释惑、化解矛盾的工作,多做维护稳定、促进和谐的工作,为推动我市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建设幸福石家庄,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戴丽丽)

关键词:依法治国,深化改革,法治教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世宁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