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信息政法

高邑法院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

2015-03-20 09:45:18     稿件来源:

  2014年以来,高邑法院不断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积极推进“三大公开平台”建设。目前,完成了审判流程信息公开、裁判文书公开和执行信息公开“三大公开平台”建设。投入300多万元建成5个数字化法庭、1个数字化审委会和1个视频会议室,建立了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和远程提讯及接访系统,具备了审判活动的网上直播能力,实现了审判活动的全程录音录像、数据存储和裁判文书网上公开。

  二是加强网络建设。开通了本院官方网站和官方微博,实现内、外网与省市法院网络互联互通,信息共享。

  三是加强信息化应用。聘请专业人员对全体干警进行培训,使全体干警特别是审执业务干警都能熟练掌握卷宗扫描、裁判文书上网、审判流程信息录入等技能。

  四是加强“一乡(镇)一法庭”建设。我院在保留原有的两个法庭的基础上,经省法院批准,新成立了5个人民法庭,实现了一乡(镇)一法庭的目标。

关键词:信息化,审判,网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世宁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