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矛盾化解

石安高速将“四道改八道”预计年内开工

2015-03-19 17:19:19    稿件来源:机动车驾驶人网

  8月18日上午,京港澳高速公路石家庄至磁县(冀豫界)段改扩建建设动员大会在邢台市召开。项目全长209公里,改扩建后将由双向四车道变成八车道。项目总投资181亿元,预计年内开工,将实行不断交施工。

  改扩建项目起自石家庄市藁城彭家庄,途经石家庄、邢台、邯郸3市和正定、栾城、元氏、赵县、高邑、柏乡、临城、隆尧、任县、内丘、沙河、永年、磁县、临漳14个县,止于邯郸市临漳县芝村(冀豫界),与河南省已改扩建的京港澳高速公路相接。项目全长209公里,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20公里,路基宽度42米。其中,起点至赵县西封斯互通段44公里为新建;西封斯互通至终点段165公里利用现有高速公路进行扩建。在实施改扩建的同时,还将建设邯郸绕城高速公路东南环38公里。

  据悉,京港澳高速公路石家庄至磁县(冀豫界)段是国家高速公路网京港澳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河北省“五纵、六横、七条线”高速公路网规划中最主要的南北交通干线,是我省中南部地区联系北京、沟通东北、华北和华中地区重要的高速通道,在河北乃至国家路网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该路段自1997年通车运营以来,一直承担着国家南北交通大动脉的重任。近年来,这条路通行能力明显不足,车流量呈现饱和状态,已不能满足快速通行需求,亟需扩容改造。此次改扩建将有效缓解交通拥挤、行车困难,既是与河南等幅对接的需要,也是提升冀中南地区交通功能的需要,对于打造首都绿色经济圈,推进我省中南部地区经济发展意义重大。

 

关键词:高速,预计,开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世宁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