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思想建设

赞皇法院“严”字当头狠抓干警作风纪律建设

2015-03-19 16:34:35     稿件来源:

  为进一步深化法院纪律作风建设,切实提升案件当事人及社会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避免各类作风问题及干警违法违纪现象发生,赞皇法院在今年狠抓“四风”问题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措施全力抓好干警纪律作风建设,法院形象和司法的公信力得到明显提升,工作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

  一是严肃政治纪律,强化政治素养。利用每周五下午一小时时间,通过领导带学、邀请授课、专题视频播放及工作交流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党和中央各项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升干警思想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确保干警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严禁脱离群众,深化便民利民。强化诉讼引导、上门立案、诉前调解、巡回审判及司法救助等各项便利利民举措,努力减轻当事人诉累;强化释法明理,及时告知诉讼风险,在立案、审判、执行各个环节贯彻释法答疑,尽全力让当事人胜败皆明;在与当事人接触过程中做到态度和蔼、用语文明,杜绝冷横硬推现象,对发现干警有吃拿卡要、故意刁难、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现象的,严肃追究责任。

  三是严明工作纪律,规范工作秩序。修订完善了干警出勤签到、值班、请销假和法院警用车辆管理等多项制度。纪检组不定期对各部门干警遵守纪律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将干警遵守工作纪律情况作为干警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纳入年终绩效考核。

  四是严谨文风会风,营造良好环境。加快推进无纸化办公,减少不必要的文件、简报印发数量,各类文件、通知积极通过法院内网或内部电话、短信发布,提升工作效率。严格控制会议,无特殊情况全体会每月召开一次,工作总结等会议时长不超过2小时,日常工作安排会议不得超过1小时保障干警尽量把时间用到办公办案上。

  五是严抓审判纪律,确保司法公正。认真遵守《法官行为规范》、《法院内部人员干扰办案的若干规定》等各项工作纪律,严禁私下会见当事人及其亲属、代理人或其他关系人和接受其宴请、礼品、礼金等物品,杜绝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现象发生,严禁随意泄露审判秘密。对违反规定的,给予严肃党纪政纪处理,涉嫌犯罪的坚决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关键词:作风建设,法院,会议精神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世宁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