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政法综讯

石市检察院启动2015春雨行动奔赴平山走访慰问

2015-03-19 16:00:47     稿件来源: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

  2月3日,按照石家庄市委、市政府的部署,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开启2015“春雨行动”,奔赴平山县庞家铺村进行扶贫帮困。由市检察院27个党支部代表组成的慰问团对村里的44户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和入户对接工作,并为村民带去爱心物资。

  据了解,此次“春雨行动”是扶贫帮困的第一步,以各党支部为单位的代表党员向每个贫困户填写联系卡,了解贫困户的家庭状况和生活上的困难并登记在册。为了表达对老区人民的一片爱心,各党支部的的代表党员向每个贫困户送去了慰问金和大米、食用油、白糖等慰问品。

  收到慰问品的村民不停的表示感谢,“之前从没有接受过这些所谓的慰问品,马上过年了,这些米和油也省了一笔开销,这对于我们来说非常有用。”59岁的蔡大姐开心地向记者展示着刚收到的联系卡。

  据悉,此次“春雨行动”将对44户村民进行长达一年的帮扶。石家庄市检察院本着奉献爱心、科技扶贫、法律扶贫的工作思路,努力做到“一年为一个家庭解决一个实际困难,帮助一个家庭找到一个致富项目或就业岗位,协助一个家庭改善日常生活计划,每年对贫困户至少慰问走访一次。”切实为广大村民排忧解难。

关键词:检察,春雨,走访慰问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世宁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