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创建

石家庄市公安交管部门集体约谈外卖配送企业

2022-12-01 14:43:31    稿件来源:石家庄公安交警

  为进一步净化道路交通环境,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11月29日下午,石家庄市公安交管局组织五家外卖配送企业召开了线上集体约谈会。对快递外卖骑手高频次交通违法行为进行警示教育。

  在前期调取一段时间以来外卖企业电动自行车违法数据,充分分析各外卖配送骑手违法特点的基础上,交管局组织五家外卖企业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

  会议通报了各外卖企业部分骑手的违法情况,并曝光展示了部分电动车闯红灯、走快车道、越线停车、未佩戴安全头盔等典型交通违法行为。

  会议对各外卖企业提出了四项要求。一是各企业要根据当下疫情防控形势,多种方式持续开展线下、线上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督促骑手遵规守纪、安全出行;二是各企业要和交管部门做好配合,积极完善平台骑手信息、 车牌信息,并建立互通机制,共同做好监督;三是各企业的内部管理措施要真正落实到位,不能只喊口号,让骑手养成文明、安全、守法出行意识;四是各企业要及时通过平台推送信息,严格岗前信息核验,提醒骑手做好个人防护,落地落实防疫政策要求。

  会后,各企业运营负责人均承诺立即开展全员安全教育,全面落实疫情防护和交通安全教育,全力保证运力安全。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