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省会要闻

河北首个无人值守智能化收费站在石家庄正式投入使用

2022-12-01 14:43:44    稿件来源:河北新闻网

  疫情期间,我们石家庄西无人值守收费站上线试运行后,最大程度减少了人员接触,有效避免了疫情传播。”11月30日,石家庄西收费站副站长史兆康在电话里对记者说。

  近日,河北省首个无人值守收费站——石家庄西收费站正式上线试运行,标志着无人值守智能化收费站正式投入使用,为高速公路真正走向“无人化”提供了一整套高效解决方案。

  这个收费机器人是一个蓝白相间的“大个头”,宽约1米、高约2米、厚约40厘米,矗立在收费岛亭处。司乘人员驶入收费岛亭进入感应区域后,显示屏上会显示出车辆识别信息,按下取卡按钮,拿到CPC卡,栏杆机便自动抬杆放行。在驶出收费岛亭时,可以将CPC卡放入回收卡槽,再通过移动支付扫码、领取发票,车辆即可驶出。

  “与传统人工收费站相比,无人值守收费站缩短了通行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可以将现场收费员从传统收费亭中彻底解放出来,为广大司乘提供疏导、验货、验证等更多更加人性化的现场服务。”项目相关负责人员与记者电话连线时介绍。

  据了解,石家庄西无人值守收费站通行车道为6进8出,其中发卡机器人收费车道为2进2出。经测算,采用该模式后,每班次可节约3至4人,4个班次全年可节省人工成本约150万元。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