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创建

石家庄铁路运输法院:远程辅助“云庭审” 线上办案解民忧

2022-11-30 14:02:30    稿件来源:河北高院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石家庄铁路运输法院除值班干警外,实行居家办公。为最大限度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降低疫情造成的影响,该院速裁团队在居家办公期间通过“云审”平台继续开展审判工作,采取“线上”方式为人民群众提供多元化诉讼服务。

  11月24日,该院速裁团队李丽梅法官团队通过“云审”平台审理了一起著作权权属侵权纠纷案件。通常,此类案件均需现场比对证据,原告提交的公证证据也已提前邮寄到了法院,但在现场开庭无法实现情况下,该团队决定采取线上庭审、线上比对的形式完成开庭。由值班法官靳泽鑫将案涉公证包裹取出后,在线上庭审中进行证据展示及比对。在庭审比对环节,通过登录“云审”平台,在当事人的见证下,当场核对包裹信息、公正签章后将包裹拆封,并配合举证方完成证据的展示和对比,顺利辅助了完成线上庭审,创新了在线开庭新模式。

  此次线上办案是石家庄铁路运输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的一个缩影,该院一直坚持司法为民的理念和情怀,结合线上线下办案模式,充分利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保障案件审执工作有序进行,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