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法治建设

平山县人民法院召开执行工作调度会

2022-11-25 13:44:04    稿件来源:平山县委政法委

  11月16日下午,平山县人民法院召开执行工作调度会。党组书记、院长刘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平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徐文元,平山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和执行局正副职参加会议。会议总结了今年1至10月执行工作情况,分析了各项执行指标,剖析了存在的短板弱项,并就进一步提升执行质效,全力完成年底冲刺目标进行动员部署。同时,针对民事执行监督工作中涉及的主要业务问题进行研讨,对加强检法协作、常态化开展民事执行监督作出安排。

  徐文元对平山法院主动接受检察监督,支持、配合民事执行监督工作表示感谢。同时表示,法院主动接受检察监督,对检察机关提出的监督意见深入研究讨论,有助于统一法律认识,最大限度实现司法公正。在今后的工作中,法检两院要经常性开展业务交流,加强沟通联系,强化协作配合,消除认识偏差,共同推进司法规范化建设,切实提升民事执行案件办理工作质效。

  刘平在讲话中强调,要强化政治责任,坚定不移向“切实解决执行难”总目标迈进。要充分认识到执行工作的复杂性和重大意义,将执行质效提升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强化政治担当。要紧贴执行工作实际,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努力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提高政治能力上,体现到推动执行工作实现新发展上,在执行实践中坚定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切实解决执行难”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要强化工作责任,拓宽执行思路,提升执行规范化水平。要在传统的网络查控和传统查控基础上充分利用悬赏、张贴督促履行公告、失信曝光台、追究拒执罪等各种执行措施,结合“冀执利剑”等专项集中执行活动加大执行威慑力和覆盖面,形成失信受限的浓厚氛围。要结合本县实际情况针对重点疑难案件形成报告及时向党委、人大常委会汇报,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签订切实可行的联动方案。要坚持每周召开执行法官专业会议,对日常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研究讨论,化解问题于前端。要制定分期、分段、分类别清理积案的工作方式,确保处理一起了结一起。加强提炼总结,将好的工作做法宣传好,展示好工作成果,展现好干警风貌。

  要强化主体责任,以廉为本,自觉接受监督。要通过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进一步把纪律严起来,把规矩立起来,把作风正起来。要健全问责监督、岗位交流、梯次培养等配套措施,建强执行工作队伍,改进执行工作作风,为执行工作争先进位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法检两院要建立健全沟通协调机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安排专职联络人员,强化衔接配合,从检察监督中发现工作短板,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通过邀请见证执行行动、开展调研座谈等形式,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面展示执行工作取得的成效,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及时改进代表提出的问题,切实赢得代表、委员及社会公众广泛的认同。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