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创建

桥西法院应邀参加2022京津冀金融司法协同论坛并作主旨演讲

2022-11-25 13:13:36    稿件来源:石家庄中院

  作为2022金融街论坛年会边会活动之一,11月23日上午,由最高人民法院民二庭、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指导,北京金融法院承办的2022京津冀金融司法协同论坛在该院召开。石家庄市桥西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于辉受邀参加此次论坛,重点围绕金融司法服务保障实体经济,以“发挥司法服务职能、引领金融服务导向”为题作了线上主旨演讲。

   于辉在演讲中首先简要介绍了石家庄法院特别是桥西法院的金融审判创新做法。自去年年底设立石家庄金融法庭以来,持续在打造专业审判品牌、诉源治理前沿、风险化解网络、学术调研高地等方面深度探索、精准发力,特别是聚焦全省法院信息化建设“试验田”定位,着力打造无纸化办案、异步庭审、区块链应用、失联修复、法企直联平台等线上线下相融合工作模式,多项办案数据刷新全省法院记录,一名法官参评“全国法院办案标兵”。石家庄金融法庭受邀参加了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入选全省政法系统“我做的群众最满意的一件事”十大优秀案例,金融司法已然成为省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软实力“名片”。

  于辉表示,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宗旨,促进经济与金融良性循环,离不开司法的保驾护航。一是注重发挥金融司法服务实体经济的“风向标”作用。二是注重发挥金融司法服务实体经济的“引领者”作用。三是注重发挥金融司法服务实体经济的“减压阀”作用。四是注重发挥金融司法服务实体经济的“预警器”作用。下一步,石家庄金融法庭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努力与先进法院对接,加强与优秀做法对标,全面吸收运用此次论坛涌现出的好经验、好思路、好设想,共同推进京津冀金融司法一体化建设,全力发挥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首都政治“护城河”作用。

  据悉,金融街论坛创立于2012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届,自2020年起,金融街论坛年会升格为国家级、国际性专业论坛。2022金融街论坛年会于金融街周边地区举办了多场高品质边会活动,主题涵盖金融法治、ESG理念、金融科技、资产管理等,延展探讨维度,进一步提升金融街论坛影响力和议题讨论丰富性。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