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创建

晋州公安交警大队开展第十一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2-11-23 12:31:29    稿件来源:晋州市委政法委

  为切实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努力营造平安和谐文明交通氛围,在第十一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到来之际,晋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了以“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11月16日至18日,民警们走进田间地头、集市摊位、村委会等地,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互动等方式,用典型事故案例讲解了驾乘摩托车、电动车、农用三轮车时戴好安全头盔,驾车时系好安全带的重要性,并提醒广大人民群众不要乘坐超员车、报废车及拖拉机、低速载货汽车、三轮车等非法车辆出行,自觉抵制交通陋习,遵守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民警向过往群众发放了《交通安全知识手册》,并现场解答群众咨询问题,结合“一盔一带”着重讲解骑车佩戴头盔的重要性,通过辖区近期典型案例向群众讲解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引导群众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共同维护辖区道路交通秩序。

  民警通过“拉家常”的方式与村民们讲解占道打场晒粮的危害。劝导村民合理选择晒粮场地,鼓励大家充分利用自家的庭院、房顶、村庄公共场院等地进行晒粮。民警要求各村干部负起引导、监督责任,争取村民的理解、支持与配合,并借助村委会广播,向村民广泛普及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让村民树立文明交通安全意识,自觉抵制占道晒粮行为,携手消除因占道晒粮带来的交通安全隐患。

  通过开展以“全国交通安全日”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更加深刻认识到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和守交规、知礼让的重要性,提高了群众自身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赵若彤)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