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法治建设

灵寿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专题研究政治监督工作

2022-11-23 10:21:46    稿件来源:灵寿县委政法委

  11月17日下午,灵寿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涛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政治监督工作。会议听取了2022年政治监督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举措。县纪委监委副书记白明智,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长武凌双列席会议。

  彭涛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政治建设引领业务工作,确保检察工作正确方向。

  要思想意识再升华,扛牢政治责任。要认清形势、转变观念、强化认识,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做实做细政治监督工作,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融入日常,抓在平常。

  要工作重点再明确,推动责任落实。要严格对照中共河北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政治监督和改进新时代政治监督的意见》中明确的12项重点任务和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政治监督的若干措施》中12项措施,加强对政治监督工作研究谋划和部署,要进一步明确任务,加强分析研判,点面结合、突出重点、精准施策,确保政治监督力度不减、标准不降。

  要教育监督再强化,增强监督质效。要盯政治意识牢不牢,盯思想武装学不学,盯政治责任抓不抓,盯工作任务干不干,盯政策措施实不实,盯存在问题改不改,盯纪律法律守不守,通过监督发现政治风险和政治隐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纠正、抓早抓小。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