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创建

赞皇县检察官法律服务进家(站)

2022-11-22 13:08:00    稿件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检察官进家(站),主动接受监督,向人大汇报工作开展情况,提供法律咨询、法律宣传、以案释法等法律服务,这样的活动信服力高!”在赞皇县张楞乡人大代表之家,市人大代表、张楞村党支部书记时万里为赞皇县检察院“检察官法律服务进家(站)”活动点赞!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全过程人民民主实现,赞皇县检察院探索新时代“人大+检察”监督模式,创新联络人大代表形式,主动接受代表监督,与县人大常委会共同开展“检察官法律服务进家(站)”活动,在该县11个乡(镇)代表之家和3个代表联络站设立“检察官法律服务进家(站)”公示牌,公开检察官法律服务内容。

  活动中,检察官们下沉一线,走进乡(镇)人大代表之家和联络站,宣传党的政策和国家法律、检察工作和检察改革的进展,听取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受理人大代表关注以及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扫黑除恶、公益诉讼、案件监督、控告申诉等线索,提供法律咨询、法律宣传等法律服务。

  赞皇县检察院主要负责人介绍,“检察官法律服务进家(站)”活动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探索新时代“人大+检察”监督模式的有益尝试,搭建起了检察机关服务代表、服务群众的连心桥,有利于维护基层的和谐稳定。(记者 戴丽丽)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