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队伍建设

石家庄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民警张文中:踏实干事 真心为民

2022-11-16 14:20:38    稿件来源:高新区委政法委

  今年9月,石家庄市委政法委联合市委宣传部在全市开展了2022年度“最美政法干警”选树活动。经逐级推荐、组织评审、媒体公示等环节层层筛选,石家庄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民警张文中被授予全市“最美政法干警”称号。

  张文中,1972年9月出生,1995年7月入党,2010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石家庄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湘江大道派出所一级警长。

  他是“国际庄小警察”。从警12载,他俯首扎根社区,把真情洒在这里,在平凡的岗位上始终践行着“群众是家人,警情是家事”“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等为民真谛。他在辖区摸索出了一套切合实际的“三簿三情”社区警务工作法。即常备相册簿,熟知社情;常备辖区分布图表簿,熟知地情;常备走访群众记录簿,熟知民情。就这样,一个人员复杂、治安较为落后的社区蝶变成了安全文明社区。

  他是“移动警务站”。他的手机通讯录里已经存储不下更多的联系人,仍有更多不知道姓名的群众给他打电话;他的微信通讯录里有1900多个联系人,有100多个微信群,覆盖群众50000多人。他是个“移动警务站”,他总是想尽办法给居民答疑解惑,解决问题。微信群里“巡逻”更是全天候的工作,在微信群里宣传反电信诈骗,在微信群里帮助居民。

  他是“暖心大哥”。疫情期间,他不仅仅保障辖区隔离酒店的勤务工作,还加入隔离群众微信群,他想尽办法为封闭小区居民“暖雪”购买药品;他努力协调居委会和物业给居家隔离21天的“老叶”把“老爷车”充好电;从警12年来,他帮助下岗职工、特困家庭、孤寡老人度过一个又一个难关……

  面对荣誉,张文中总是淡然置之,他总说自己做的事情都是些小事,不值得大书特书。“平安,和谐”,每当看到这样的字眼时,他总是有一种宁静、祥和之感。在社区民警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张文中以他对工作的热爱和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守护着整个社区的安宁。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