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焦点图

石家庄滹沱河迎来国家重点保护动物中华秋沙鸭

2022-11-16 11:02:41    稿件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飘逸的小辫子,勾勾嘴,中华秋沙鸭来到石家庄了……”11月15日上午,石家庄市野生动物救护站鸟类调研小组在滹沱河石家庄正定段看到了中华秋沙鸭正在觅食。

  中华秋沙鸭与普通秋沙鸭明显区别就是脑袋后面的小辫子,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IUCN) 2016年 ver 3.1——濒危(EN)。

  据石家庄市野生动物救护站站长高玉喜介绍,中华秋沙鸭是第三纪冰川期后残存下来的物种,距今已有一千多万年,是世界稀有鸟类,国家重点保护鸟类,属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数量极其稀少,中华秋沙鸭属于比扬子鳄还稀少的国际濒危动物。

  近年来,我市通过滹沱河生态修复,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极大改善,既丰富了当地野生动物资源,又为栖息、迁徙野生动物提供了良好条件。同时,市林业主管部门、市野生动物救助组织积极行动,加大宣传保护力度,社会各界生态意识普遍增强,真正让石家庄成为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人与野生动物和谐相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