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政法文化

新生育政策下女性劳动 权益保护的良师益友

2022-09-23 14:40:00    稿件来源:河北法制报

  新生育政策下女性劳动 权益保护的良师益友

  ——评《新时代生育政策下女性劳动权益保护及法律考察》

  女性劳动权益保护,尤其是女性在生育期间的劳动权益保护一直是当前社会关注的重要问题。2021年5月31日,我国开始实行全面“三孩”生育政策,这对生育期间女性劳动权益保护带来一定挑战。

  近日,《新时代生育政策下女性劳动权益保护及法律考察》由河北人民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该书由河北省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副所长、副研究员蔡欣欣等执笔,全书共分六个章节,从阐述女性劳动权益法律保护的理论基础和现状入手,分析了生育政策对女性劳动权益的影响,剖析了当前女性劳动权益保护的现实困境,在对女性劳动权益保护制度进行深刻反思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新时代生育政策下保护女性劳动权益的法律对策。

  该书的出版发行,为新时代生育政策下更好地保护生育多孩的女性在生育期间的劳动权益,提供了很好的法律帮助和政策借鉴。李靖 (作者单位:河北省社会科学院)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