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政法文化

喜欢秋天

2022-09-26 11:11:34    稿件来源:河北法制报

  □ 徐庆

  偶然听到一首歌,有句歌词是这样的——“我吹过你吹过的风,这算不算相拥;我走过你走过的路,这算不算相逢”,觉得很温暖,恰似这秋天的风,甚是舒服。喜欢秋天,告别炎热,迎来凉爽,夏日的遗憾,一定会被秋风温柔化解。

  秋天是一个极易令人遐想的季节。它既代表着收获与成熟,也预示了敛藏与萧条。在许多诗词中,萧瑟、荒凉、哀伤是秋天的主旋律,无数诗人在秋天写下悲伤的作品。事实上,在许多人心中,秋天还是悠闲而美好的。当年郁达夫就写过《故都的秋》,老舍更是把北平的秋比作“天堂”。 正因其丰富的象征意义,在古今中外的文人墨客笔下,秋天呈现出了截然不同而又各具韵味的形象。

  喜欢秋天,是因为她浪漫而细腻。吹过秋风,满是温柔,淋过秋雨,尽是凉爽;喜欢秋天,是因为她带来丰收的喜悦,到处金灿灿的,树枝被各式各样的水果压弯了腰;喜欢秋天,虽花木凋零,没有了春天的活力、夏季的兴奋,却是万物回归大地的季节。

  秋高气爽,万里晴空,白云飘浮,呼吸都格外舒爽。看云卷云舒,管它春夏与秋冬,不论是什么季节,只要内心通达,日日都是好时节。

  (作者单位:新乐市人民法院)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