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市直动态

石家庄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工作推进会

2022-08-08 11:08:41    稿件来源:石家庄中院

  8月5日,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工作推进会。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党组书记、院长李霁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市两级法院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员额法官参加会议。会议由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贾巧秀主持。

  会上,通报了全市法院上半年审判工作质效、诉讼服务质效以及执行工作质效,3名基层法院院长进行了交流发言。

  李霁在讲话中深入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和面临的形势任务,对全市法院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霁指出,要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始终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深入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始终坚持把法院工作放在党委政府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好重大突发案事件舆情引导处置。要有效促进省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准确把握市委中心工作,切实把打好“三场硬仗”作为服务大局的着力点,做大做强石家庄金融法庭,打造成全国金融审判名片。加快推进和完善自贸区法官工作站、高邑陆港法庭建设,努力推动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围绕创新驱动发展,不断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推动形成明晰、稳定、可预期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体系。

  要依法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依法妥善办理民生案件,完善在线诉讼服务及时响应反馈办理机制,高度重视执行工作规范化建设,不断强化执行工作上下协调统筹,规范和加强司法救助工作,帮助解决特殊群体实际困难。深度参与社会治理,主动融入党委领导下的诉源治理格局,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加强人民法庭建设,推动矛盾纠纷就地发现、就地调处、就地化解。要着力提升审执质效。牢固树立正确的司法政绩观,切实抓好案源治理,加强流程节点管控。坚持问题导向,以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量改善质效指标数据。扎实开展执行领域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切实解决执行案件不规范问题。

  要全力加快推进基础工作。统筹推进全市法院审判法庭建设,中院要深入包联法院,帮助争取地方党委政府的支持,解决实际问题。全面强化基层法院领导班子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加强高层次、专家型人才培训,全面提升法院队伍整体素质。完善干部培养使用机制,建立上下级法院干部交流任职机制,激发队伍活力。把法院文化建设纳入重要工作日程,努力形成石家庄司法文化品牌。

  要坚持不懈加强党建工作。牢牢把握党建工作总目标,着力在创新平台和载体上下功夫,完善党建工作机制,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坚持以工作实践检验党建成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做奉献,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准确把握反腐败工作严峻形势,以零容忍态度严惩司法腐败,以公正廉洁司法赢得群众信任。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