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市直动态

石家庄中院召开党组会学习贯彻全省中级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

2022-08-01 10:52:04    稿件来源:石家庄中院

  7月29日,石家庄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霁主持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全省中级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全体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始终不渝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坚持政治与法治相统一、政策贯彻与法律实施相统一,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坚决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确保法院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转变工作理念。牢固树立有为才有位的工作理念,以岗位奉献实现人生价值,以服务成效争取地方支持,共同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牢固树立创先争优的意识,推动法院工作创新发展。始终紧盯高质量发展目标,科学合理调配审判资源,有效促进审判质效稳步提升。

  会议明确,要持之以恒服务中心大局。依法惩治各类刑事犯罪,完善扫黑除恶常态化机制,深度参与诉源治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助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省会。紧紧围绕省会城市战略部署,努力为省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法院力量。聚焦党的二十大等重要时间节点,全面排查信访隐患,深化重复信访和信访积案攻坚化解。

  会议要求,要全力以赴抓好主责主业。要加快推进党委领导下的诉源治理工作,完善和拓展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体系,扎实推进“枫桥式人民法庭”创建工作。深化审判机制和工作机制改革,加快推进案件繁简分流、小额速裁、示范判决机制、上诉风险预警机制等改革成果的推广应用。坚持以法官为中心,完善审判团队建设,加快推进司法责任体系改革与建设。切实强化对下监督指导,完善统一法律适用机制,努力推进职能定位改革。坚持群众满意的工作标准,转变司法理念,提升群众满意度。

  会议指出,要统筹推进审判法庭建设。要在加大对下支持力度上下功夫,班子成员要深入包联法院,帮助争取地方党委政府的支持,解决好实际问题。加强与省法院、省发改委的沟通协调,努力在资金、政策上争取更大支持。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加强党建工作。牢牢把握党建工作总目标,强化思想引领,落实政治轮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紧围绕“四个建设”,着力在创新平台和载体上下功夫,完善党建工作机制,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坚持党建与审执工作、法院建设深度融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做奉献。以零容忍态度严惩司法腐败,以公正廉洁司法赢得群众信任。

  会议要求,高位推进法院文化建设。要把法院文化建设纳入重要工作日程,作为“一把手”工程,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坚持继承与弘扬相结合,深入挖掘红色司法资源,结合司法实践深入研究,努力形成石家庄司法文化品牌。注重发挥司法裁判的价值衡量、判断功能,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依法保护和促进文化创作与传播,引领文化风尚。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