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市直动态

石家庄中院组织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

2022-07-26 15:28:40    稿件来源:河北法制报

  河北法制报讯 (记者 张哲 通讯员 杨博元)日前,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开展以“增强法治观念、 感受法律威严”为主题的公众开放日活动,天苑小学20余名师生通过现场参观、亲身体验、法庭模拟等方式,“零距离”了解法院工作,体验司法的神圣与威严。

  当日9时30分,师生们在法院干警引导下来到诉讼服务中心,石家庄中院立案一庭干警任媛媛为学生们详细介绍了诉讼服务中心各窗口的职能、便民服务设施和智能诉讼服务终端的功能,让学生们对法院立案工作以及现代科技发展对法院工作的推动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

  随后,该院少年庭法官助理王云花以“向校园欺凌说‘不’”为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王云花结合自身工作和未成年人的身心特点,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校园欺凌的主要表现形式,在互动中为学生们讲授正确预防和处理校园欺凌的方式方法,并就实施校园欺凌行为可能承担的法律责任进行说明,教育学生们不要做校园欺凌的施暴者,共同维护和谐美好的校园环境。法警支队干警武彤彤为学生们进行了自我防卫技能的讲解和示范,教育孩子们在遇到危险时要懂得保护自己、寻求帮助等,提高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在该院刑事审判庭,学生们在干警引导下,分角色开展法庭模拟,亲身经历“庭审现场”,感受法律威严。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公众开放日活动,不仅感受到了庭审过程的庄严肃穆,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还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律意识,以后一定要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少年。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