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省会要闻

全省首家燕赵巾帼工匠节能降碳创新工作室联盟成立

2022-06-29 11:11:30    稿件来源:石家庄日报

  低碳攻坚战 巾帼勇担当 全省首家燕赵巾帼工匠节能降碳创新工作室联盟成立

  本网讯(记者 戴丽丽 实习生 魏一丹)6月28日,燕赵巾帼工匠节能降碳创新工作室联盟成立。这是市总工会助力精准务实高效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一项落地举措,是我市首家女性节能降碳专业创新工作室联盟,在全省也尚属首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志宏参加活动并讲话。

  燕赵巾帼工匠节能降碳创新工作室联盟将为女职工创新工作室产业合作和科技创新搭建交流平台。联盟成员包括,市气象局环境气象创新工作室、中国石化石家庄炼化分公司石晓棠创新工作室、河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杨瑛娣炉窑创新工作室、河北华电石家庄热电有限公司梁静创新工作室、河北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建行石家庄分行杨阳创新工作室。

  活动现场签订了“燕赵巾帼工匠节能降碳创新工作室联盟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创新工作室联盟将积极围绕大气污染科学防治、应对气候变化、碳达峰碳中和急需的关键技术、重点、难点问题,加强技术攻关,推动科技创新,持续在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绿色产业以及节能环保技术创新上下功夫,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巾帼贡献。创新工作室联盟实行执行主席制,执行时间为一年。首届执行主席由市气象局环境气象创新工作室带头人陈静担任。据悉,该联盟特意引入河北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将在理论提升、人才培养、技能培训、人才输送、教学实践等方面给予支持,提高联盟创新能力和水平。

  在交流分享环节,六名联盟成员围绕“如何依托创新工作室联盟推动省会节能降碳、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