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法治建设

深泽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彬一行到县法院视察指导执行工作

2022-06-28 16:48:04    稿件来源:

  6月22日,深泽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彬带领调研组一行7人到深泽县人民法院视察指导执行工作。

  深泽县人大调研组在深泽县人民法院院长李学红等同志陪同下参观了执行指挥中心,听取了工作人员对执行工作流程和执行指挥中心功能现场讲解,并召开了执行工作专题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深泽县人大调研组听取了该法院2019年以来执行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就该法院执行工作进行了询问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宋彬充分肯定了深泽县法院执行工作取得的成绩,就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继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严厉打击各类拒执犯罪。用好执行联动机制,对失信被执行人采取联合信用惩戒,最大限度压缩老赖生存空间。依法采取查封、冻结、扣押、搜查、划拨等强制措施,促使具备执行条件的案件全部执行到位。二是增强服务意识。执行工作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最后防线,希望执行干警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执行问题,提高执行工作水平和人民群众满意度,彰显社会公平正义提高司法公信力。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运用各种宣传渠道,将法院执行工作的成效宣传出去,让人民群众了解执行,提高法律意识,在全社会形成诚信为荣、失信可耻的良好氛围,让群众更好地理解和配合执行工作。

  李学红表示,将以此次人大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接受人大监督意识,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不断提升执行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