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省会要闻

石家庄市城管系统全力做好汛期保障工作

2022-06-28 16:21:27    稿件来源:石家庄日报

  排查隐患 清淤保洁 石家庄市城管系统全力做好汛期保障工作

  本网讯(记者 王 宠)针对近期出现的降雨天气,全市城管系统及时启动预案,防汛人员24小时全员在岗在位,全面做好城市管理各项工作,维护良好市容环境,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降雨来临前,根据市气象部门天气预警信息,市城管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全系统紧急动员,组织直属单位和各区城管部门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要求,做好人员值守、机械设备、抢险物资等各项防范准备。

  市排水管护中心出动人员、车辆及大型抽排设备,提前布防在易出现积水区域。市二环路管护中心及时设置警示标志,清掏收水井,打开检查井盖加速排水,疏导过往行人、车辆。各区城管局城管队员对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广告牌匾、围挡广告等及时分割、清理,对各路段不间断巡查。市市容考评中心数字城管监督员、采集员积极参与,清理折断树枝,扶正车辆。

  短时强降雨,给正常的道路保洁带来了诸多不利因素——主干道多处散落树枝树叶,低洼路面积水,收水井堵塞……按照要求,各区环卫部门全员上岗,全面调集部署车辆和人员,利用可视化监控平台,根据路面情况及时排水,确保道路畅通。在重点地区、重要路段,清洗车迅速处理路上树枝、污物,清除积水,环卫工人手动清理收水井口垃圾、漂浮物等,排除堵塞的下水道。

  短时强降雨结束后,各防汛成员单位立即开展雨后巡查,清除积水等工作。市道桥设施管护中心组织100余名抢险人员对责任区域开展道路桥梁巡视,对发现的便道砖脱落、道路下沉等病害,第一时间采取应急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市照明管护中心出动工作人员,对管辖区域内城市照明设施进行巡视,保障夜间亮灯安全。各区环卫部门利用机械化车辆对淤泥路段进行深度冲洗,确保雨后市容干净整洁。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