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创建

石家庄市公安局轨道交通分局 应急演练提升防汛处置能力

2022-06-28 16:20:07    稿件来源:河北法制报

  河北法制报讯 (窦倩倩)6月23日,石家庄市公安局轨道交通分局联合市轨道集团在地铁全线60座车站开展防汛应急演练,切实提升一线警员防汛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在地铁站内遇汛情能够高效、有序地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此次演练主要模拟应对因持续降雨引起地面水位升高,造成雨水倒灌地铁站内的紧急险情。演练前期,分局结合轨道交通实际,科学制定防汛应急处置工作方案和演练方案。演练开始后,一线警员在站方的统一指挥下,协同站方工作人员,携带防汛挡水板、防汛沙袋、排水泵等物资达到现场开展处置工作。救援力量达到现场后,迅速开展警戒、排水、隔挡、堵塞等工作,整个过程分工明确、快速有序,体现出一线救援力量的严谨作风。

  演练结束后,各参演方充分肯定了此次演练所取得的成效,指出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地铁各方应急联动处置能力提高了联动单位间的快速反应、集结速度以及协同配合水平,为实战积累了宝贵经验。各驻站指挥员要求及时做好经验交流、总结提高,加强日常训练,确保发生雨水倒灌应急事件能够第一时间响应处置,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