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省会要闻

石家庄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学习动员会召开

2022-06-27 10:59:10    稿件来源:石家庄日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学习动员会召开

  解放思想 奋发进取 自我加压 真抓实干

  坚决稳住经济大盘 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张超超作动员讲话 马宇骏主持 李雪荣张业出席

  6月24日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学习动员会在市委党校召开,市委书记张超超出席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认真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部署,更加精准地用好国家和省稳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更加高效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巩固支撑之年、关键之年的良好发展势头,解放思想、奋发进取,自我加压、真抓实干,坚决稳住经济大盘,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荣,市政协主席张业出席。

  

  6月24日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学习动员会在市委党校召开,市委书记张超超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会上,围绕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国务院关于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扎实稳定全省经济运行的一揽子措施及配套政策进行专题解读,邀请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张春生进行授课。

  张超超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要总结成绩、看到差距,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埋头苦干、攻坚克难,推动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实现了新突破。全市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1-5月份,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6+1”专项行动取得更为明显成效,城市更新项目、“三场硬仗”扎实推进,空气质量“退后十”成果进一步巩固,全市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实践证明,市委、市政府作出“今年是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支撑之年、关键之年”这一判断是符合发展实际的,我们的方向是正确的、措施是扎实的、成效是明显的、未来是可期的;石家庄的干部队伍是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石家庄的人民群众是识大体、顾大局、讲奉献的。

  张超超指出,纵向对比来看,全市各项事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这是我们乘势而上、实现弯道超车的现实基础。同时横向对比来看,要清醒地认识到,与先进省会城市相比,与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相比,与人民群众过上美好生活的期盼相比,我们还存在很多短板和不足,距离打造以首都为核心的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区域中心城市的目标还有不小差距,这些差距,归根到底是缺乏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勇气和魄力,缺乏自我加压、真抓实干的作风和能力。在一些干部身上仍然存在政治站位不高,缺乏大局观念;视野眼界不宽,缺乏进取意识;干事激情不足,缺乏担当精神;能力素质不高,缺乏干事本领;纪律规矩不严,缺乏敬畏之心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上来,统一到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七个大跃升”的奋斗目标上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自我加压、真抓实干,坚决稳住经济大盘,奋力实现上半年“双过半”,确保圆满或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张超超强调,要提高站位、把握方向,确保各项事业沿着正确道路前进。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时留下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做到真学笃行、指导实践;要坚决落实“党中央有号召、石家庄有行动”“省委有部署、石家庄带好头”的要求,积极主动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张超超指出,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依靠改革创新交出优异成绩单。一要在拓宽视野、提升境界中解放思想,坚持跳出石家庄、跳出河北、放眼全国、放眼未来看石家庄,摆脱思维定势和路径依赖,用新思路、新办法、新机制破解难题。二要在把握大势、抢抓机遇中解放思想,学会放眼长远算大账、算综合账,摒弃因循守旧的“守摊儿”思想、墨守成规的“等靠要”观念,实现用时间换空间、用实干换业绩。三要在改革创新、扩大开放中解放思想,只要符合中央精神、符合省委要求、符合石家庄实际,就要大胆闯、大胆试,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要全面提升对外开放水平,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四要在强化服务、优化环境中解放思想,树牢服务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店小二”意识,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制定出台《石家庄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着力打造一流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张超超强调,要锤炼本领、提高能力,更好应对前进道路上的风险与挑战。一要提高掌握政策的能力,学深悟透国家的大政方针和省、市的决策部署,全面精准抓好落实。二要提高科学决策的能力,严格依法依规依程序,注重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三要提高驾驭市场的能力,坚持按市场规律办事,光明正大、大大方方地与企业家打交道,确保政企双方能够互利互惠、实现共赢。四要提高统筹兼顾的能力,强化系统观念,把推动经济发展与城市更新、疫情防控、大气污染防治、安全生产等有效结合起来,实现协同联动发展。五要提高应急处置的能力,遇到突发情况,能够临危不乱,精准分析,直击要害、迅速处置。六要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自觉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

  张超超指出,要改进作风、提振士气,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实现今年经济总量超7300亿元的目标,关键看作风、看精神状态,每一名领导干部都要问一问自己:有没有争第一、创唯一的境界;有没有说了算、定了干的自觉;有没有持续抓、反复抓的执着;有没有敢担当、善攻坚的精神。要以此认真对照,深刻反思、提振精神,主动作为、积极行动。一要提高工作标杆,强化事争一流的心气,敢于跳起来摘桃子,自我加压、抬高标杆,争取做到最优最好;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加倍努力,与最强者比拼、与最快者赛跑,在各个领域中扛红旗、带好头。二要狠抓工作落实,弘扬马上就办的风气,强化时间意识,当天的事情当天办,明确的事情立即办,争分夺秒干出各项事业发展加速度;强化效率意识,雷厉风行、快速高效抓好落实,确保以最短时间达到最大效果;强化责任意识,做到说一件、算一件,干一件、成一件。三要坚持一抓到底,厚植能做善为的底气,做到久久为功,保持抓在经常、利在长远的耐心和耐力,一锤接着一锤敲,不达目的不罢休;做到事事有着落,每项工作都要有部署、有检查、有落实、有成效、有反馈。四要勇于担当担责,增强攻坚克难的勇气,拿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气魄和“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把该挑的担子挑起来、把该扛的责任扛起来、把该抓的事情抓起来。

  张超超要求,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凝聚起上下同心、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要抓班子、带队伍,增强驾驭全局的本领,既要坚持民主集中制,也要把方向、管大局,确保工作顺利推进。要守纪律、促廉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用好自己手中的“公权力”,一心为公、一心为民、一心为石家庄,努力锻造一支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干部队伍。要重考核、严督导,以实绩论英雄、凭能力用干部,做到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专业的事由专业的人来干,营造干与不干不一样、真干假干不一样、用心干与不用心干不一样的浓厚氛围。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直有关单位、市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