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法治建设

行唐县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推进会

2022-06-24 17:15:37    稿件来源:

  6月17日,行唐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推进会在行唐县委政法委综治中心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县政府办公室主任杨勇伟主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欣,副县长、公安局长张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宣传部等24家成员单位及三大通信运营商、相关银行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利军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通报了今年以来该县电信诈骗发案情况、各银行及三大运营商涉案“两卡”开办情况及打击治理工作情况,并就行唐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磊指出,近年来,该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取得了显著成绩,全县破获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止付涉案资金、冻结涉案资金明显提升。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坚决遏制电信诈骗犯罪多发态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持续营造安定有序的政治社会环境。

  张磊强调,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坚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认识做好打击治理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推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强化责任,勇于担当,坚决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高发势头。要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强化大案攻坚、协同作战,提升打击质效。要提升宣传防范能力水平,强化综合治理,抓住重点环节、重点人员和重点区域。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力确保打击治理工作取得实效。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切实做到组织领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确保打击治理工作推进有力、成效明显。

  赵欣就进一步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加强协作。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认清该县打击整治所面临的严峻形势,认清自身存在短板,各司其职、压实责任,发挥县反诈办的统筹牵引作用,凝聚合力,全面提升打防管控治能力水平,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要做好防范。各成员单位要树立以宣传预防为先的理念,积极借鉴厦门等先进单位经验做法,坚持“四分制”做法,加强技术反制能力,构建该县预警防范新模式。不断发挥反诈联盟宣传效能,在全县推广国家反诈中心官方APP,壮大发展宣传队伍,增强全民主动防范意识。要强化打击。公安机关要切实发挥打击主力军作用,全警动员、合成作战、精确打击;公、检、法统一执法思想和标准,尽快出台指导性文件;各成员单位要强化力量整合、资源融合、手段联合,全面提升打击质效;银行、通信部门要充分依托各自系统、资源、数据,提供高效快捷的查控服务,不断完善警银、警企协同作战机制。同时要强化银行、通信等领域的监管力度,对涉案“两卡”开办、行业内部人员管理上存在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惩处。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