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法治建设

正定县人民检察院启动社区矫正巡回检察

2022-06-24 17:15:39    稿件来源:

  为落实《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2022年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工作方案》要求,提升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质效,近日,正定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动员会。

  会上,正定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马云亮,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房彦海对巡回检察工作进行了安排。县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王欣宣读了《正定县2022年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工作方案》。

  马云亮对社区矫正巡回检察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对预防和减少重新犯罪,有效防范和化解社会风险,提升社区矫正监督质效具有重要意义。二要加强衔接配合。要按照双赢多赢共赢的理念,建立与司法行政机关、社区矫正机构的协调配合机制,保障巡回检察的稳步开展。三要抓好疫情防控。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和司法所有关疫情防控规定,坚守安全底线,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四要严格工作纪律。巡回检察期间,检察人员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严格执行保密纪律,根据检察中发现的问题依法依规进行分类处理。

  房彦海对司法局及下辖司法所的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认真组织学习巡回检察方案,对照巡回检察内容,逐条分析研判,逐条抓好落实。二要加强衔接配合。要牢固树立检察机关、司法行政机关“一盘棋”思想,加强沟通协作,完善协作机制,提升监督效果,构建双赢格局。三是要强化整改落实。要围绕巡回检察中反馈的整改意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切实解决社区矫正工作在执行中的困难问题。四是要以这次巡回检察为契机,强化对社区矫正人员管理,严格落实各项措施。

  据悉,县检察院巡回检察组将开展为期7天的巡回检察工作。深入县司法局及辖区司法所,重点查看社区矫正人员执行档案、请销假凭证、社区矫正对象定位核查等台账资料。摸清矫正人员底数,掌握矫正人员定位情况,特别是疫情期间的重点人群去向,防止漏管、脱管,提升正定县社区矫正工作质量。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