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市直动态

石家庄中院组织开展档案安全专项检查

2022-06-24 10:32:10    稿件来源:石家庄中院

  为进一步加强档案规范化管理,近日,石家庄中院组织开展全市法院档案安全专项检查,省法院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指导。

  中院检查组围绕汛期档案安全、消防安全和网络安全等,对辖区各法院档案库房进行逐一检查,重点查看库房相关设施设备及档案保管利用等情况。检查组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档案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及时整改完善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和风险点,切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有效防范档案安全风险,坚决杜绝档案安全事故发生。

  省法院相关工作人员针对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认定和案件归档方式改革等工作进行指导,并指出,要以此次专项检查为契机,在确保档案安全的基础上,推动档案工作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升级。要结合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认定,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档案工作体制机制建设,不断提高档案工作规范化水平。要结合人民法庭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强档案基础设施建设。要结合案件归档方式改革,通过优化应用系统、加强数据采集和业务流程管理等具体措施,积极探索符合本院实际的案件归档方式,更好服务保障审判执行工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