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法治建设

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胡华军一行到新华法院调研审判质效工作

2022-06-23 10:56:20    稿件来源:

  6月13日,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胡华军一行到石家庄市新华区人民法院调研审判质效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霁,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生吉和新华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忠义等参加调研。

  胡华军一行实地查看了新华法院诉讼服务大厅、安保指挥中心、警示教育室等场所,听取了石家庄两级法院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重点了解了审执工作情况、审判管理工作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胡华军强调,面对案件数量持续增长、审理难度不断加大、工作标准日益提高的风险挑战,要充分运用系统思维、战略思维,深入研究,看清本质,把握规律,提升境界,切实提高执法办案水平。一是以更高的站位推动审判工作。要牢牢把握人民法院的政治属性,深挖案件背后潜藏的纠纷种类、利益格局和矛盾本质,以敏锐的政治眼光办理案件,以开阔的思维方式解决纠纷,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推动工作。二是以更实的举措化解矛盾纠纷。要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积极构建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政法委协调、法院主导、部门参与、社会联动的多元解纷大格局,用足用好速裁团队,用尽用活“小额诉讼”,善于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切实将矛盾纠纷化解在最前沿。三是以更完善的制度机制实现“三效统一”。要坚持正确的司法政策导向,引领正确的司法价值取向,学深悟透党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和上级法院工作要求,切实将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落实到执法办案的各环节全过程,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