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法治建设

鹿泉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

2022-06-23 10:56:24    稿件来源:

  6月17日下午,鹿泉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玉录主持,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省委十届二次全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河北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河北省委关于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意见》,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发展的目标任务、战略部署,对加快推进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要迅速兴起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热潮。全体检察人员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全会精神上来。要深刻理解“八个坚定不移”的工作原则,准确把握“十个要”的工作部署,找准检察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促进检察工作与大局工作的深度融合。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更加自觉地“从政治上看”,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全会精神在检察环节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着力服务保障鹿泉经济发展。要围绕 "聚焦 '六区同创',全面做乘法、全力提速"的工作总基调,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紧紧围绕鹿泉区稳经济“1+20”配套政策体系,推进涉案企业合规管理改革,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积极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依法严惩破坏干扰重点项目实施、重大工程建设的各类犯罪活动,助力做大做强电子信息、绿色食品、智能制造三大主导产业,培育壮大集成电路、现代通信、汽车电子、软件研发四大产业链,为打造千亿级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提供司法保障。

  会议强调,要聚力全面创先争优。坚持以解放思想促进理念转变,以奋发进取推动创先争优。要凝聚合力,着眼全员全条线全业务的整体优化。要明确创先争优的主体责任,建立检察官、检察官助理和检察行政人员的业绩动态档案,推进做实全员全面全时考核和结果运用,确保“走在全市检察机关第一方阵前列”的目标稳定实现。

  会议要求,要努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进一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积极开展“党支部建设创优年”活动,深入推进党建工作和检察业务深度融合。不断加强检察一体化建设,加强条线间的案件线索互移和办案力量互助,共同促进全业务质量的整体提升。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着力提升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和群众工作能力,用好巡察督察成果,毫不放松地抓好纪律作风建设。努力锻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检察队伍,为全面建设经济强区、魅力鹿泉、生态宜居宜业宜游新城区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