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创建

涉案270万元 石家庄高新警方破获一“能人”诈骗案

2022-06-22 10:48:53    稿件来源:河北法制报

  河北法制报讯 (记者 鲍娜军)遇上真骗子假“能人”,会是啥结果?一定是破财到底!近日,石家庄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办案民警就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带回这样一个“能人”,破获一起涉案270万元的诈骗案。

  4月2日12时许,该分局兴安刑警中队接到辖区居民张女士报警。据张女士称,其老公因为某些原因被公安机关带走配合调查,不知就里的她情急之下,通过同事朋友的介绍,结识了赵某成。张女士跟赵某成说了事情的经过与自己的想法后,赵某成表示能够协调释放张女士的老公回家。赵某成告知张女士,其哥哥叫赵某平,是个“能人”,认识大领导,只要钱到位,这件事很快就能解决。就这样,在赵某成的“坦率”介绍中,张女士东拼西凑了230万元交给赵某平。之后赵某平又以各种理由,先后向张女士继续索要钱财,共计270万元。

  接案后,兴安刑警中队民警迅速展开走访调查,5月27日,经多次分析研判,成功锁定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赵某平行动轨迹后,果断出击,驱车1000多公里,最终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一饭店内成功将犯罪嫌疑人赵某平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赵某平对其涉嫌诈骗张女士270万元的作案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平已被石家庄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依法刑事拘留。另一嫌疑人赵某成正在抓捕中。

  办案民警提醒:如果遇上公安办案,请一定到公安机关仔细询问具体环节、事项。切莫相信所谓的“能人”,不要在突发事件中迷失方向,上了一些善于钻空子的坏人的当!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