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政法文化

阿姨, 请捂紧您老的钱袋子

2022-06-21 11:01:41    稿件来源:河北法制报

  □ 张顺刚

  见到这位阿姨,是在她的家里。宽敞明亮的客厅,墙壁上高高的书柜让我着实多看了几眼,我想那高高的书柜里必定有我没读过的书籍。阿姨是一个平和宁静、有气质的人,独自一个人在家,她告诉我说她被骗了。

  “多少?”

  “十万元。”

  我问她怎么被骗的,她说自己想着投资,那人说能够赚钱。“我先后给他汇了十万元,他还是一味地催促我投资,我才感觉不对劲。”

  “你认识那人吗?”我问。

  “不认识。”

  “汇款的时候没有人阻止你吗?”

  “有。”

  “那怎么还汇款了?”

  “我说亲戚买房子急用。”

  我看着八十岁的阿姨,要不是登记了报警人信息,哪会看得出实际年龄呢。阿姨坐在对面的沙发上,气色很好,一看就是健健康康的那种,眼神灵动,言辞谦逊。我环顾四周,家境应该不错,阿姨所在的小区是一个令人羡慕的家属院。

  “你家里人呢?”

  “儿子上班去了。”

  “他没有给你提起过有关电信诈骗的事情吗?”我知道上级安排我们经常宣传有关电信诈骗的注意事项,阿姨应该知道的。

  “孩子经常提醒我,这事我没有和他商量。我是想着一定能够赚钱,没想到会这样。”

  我认真听着,仔细记录,及时向上级反馈。“阿姨,您这么大年纪了,保重身体要紧,千万捂紧您老的钱袋子。”我尽力安慰着,耐心与阿姨交流着,提醒着,认真做好接处警工作,不能有一丝疏忽。

  出门后,阿姨远远地看着,送我们离开。

  每次接到这样的警情,战友们都是一番忙碌,希望为受害人止损。每次接到这样的警情,我们都会为老人痛惜,对骗子无比痛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任重而道远。我们定当加倍努力,警民一心,让养老诈骗犯罪变成“过街老鼠”,人人喊打,为老年人安度晚年创造安全稳定的舒适环境。

  (作者单位: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