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法治建设

晋州市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

2022-06-17 15:19:41    稿件来源: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石家庄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精神,全力推进晋州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近日,晋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尹立仓主持召开了晋州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卫健局做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汇报,尹立仓对各单位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该市下一步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意识。各乡镇、各部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和责任意识,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民心工程来抓,下定决心、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全面宣传发动,营造强大声势。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丰富宣传内容、创新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强化舆论引导,在全市迅速掀起宣传热潮。政法部门在12337智能化举报平台开通“养老诈骗”举报通道;集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教育进社区、进超市、进广场、进家庭活动,最大限度挤压“行骗空间”。充分发挥群防群治力量作用,依托基层网格员、治安员、志愿者,围绕易被骗重点人员开展精准宣传、上门宣传,确保逐一宣传到位。

  精准打击,有力震慑。政法各部门要按照“稳、准、狠”要求,依法对存案深挖彻查,对新案加快攻坚,确保打出声威、取得实效,公安局要抽调精兵强将,组成专案组,集中精力尽快破获一批影响大、关注度高的典型案件,形成有力震慑。

  规范整治,完善监管机制。各部门结合各自职责组织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的涉老诈骗大排查大整治,落实好“一方案三清单一台账”(制订整治方案、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治台账)措施。对发现的重大隐患,要落实稳定风险评估机制,成立工作专班,明确责任领导,全力组织化解,严防发生问题。

  加强督导考评,进一步压实责任。市平安办要将此次专项行动纳入今年平安建设考评,对成效突出的单位进行通报表扬;对进展缓慢、工作落实不到位的,通报批评,限期整改;市专项办要加强对各乡镇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的督导检查,结合工作掌握情况,对发现的问题拉单列表、督促整改到位;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案件、重点线索、重点问题的督导督办,确保专项行动落地见效。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