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队伍建设

石家庄市栾城区人民检察院举行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

2022-06-14 10:38:53    稿件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关于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的工作要求,借助“外脑”提升办案质效,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石家庄市栾城区人民检察院举行“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利刚出席仪式并讲话,党组副书记裴丽艳主持仪式。   

  仪式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付新永解读了最高人民检察院《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办法(试行)》,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牛兵强宣读了《关于聘任特邀检察官助理的决定》,张利刚为特邀检察官助理颁发聘书,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座谈。

  张利刚指出,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特邀检察官助理工作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中央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部署,深入探索“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专业化建设,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新时代强化检察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区检察院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行动自觉,坚决把这项新决策、新举措做好做实;同时勉励受聘的特邀检察官助理要全力担当尽责有为,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深化协作配合,在积极履行工作职责的同时能够主动监督检察工作、积极向社会普及检察机关职能作用和工作成效,传递检察好声音,传播法治正能量。

  受聘的特邀检察官助理表示,十分荣幸受聘为栾城区人民检察院特邀检察官助理,将努力发挥自身专业所长,协助检察官办好每一起案件,搭建检察机关同各行政机关间的桥梁纽带,积极探索新的执法办案途径,实现检察工作与行政工作的“双赢多赢共赢”局面。

  下一步,特邀检察官助理将参与履行专业咨询、调查取证、国有资产保护等职责,协助检察官办理相关案件。栾城区人民检察院将不断加强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衔接配合,强化交流合作,凝聚履职合力,进一步完善优化工作机制,充分发挥行政机关专业人才优势,提升司法办案专业化水平,有力推进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良性互动,更好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更好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求的关切,为全面建设经济强区、美丽栾城贡献力量。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