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市直动态

聚焦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省市区三级检察机关联合召开工作座谈会

2022-06-14 10:13:16    稿件来源:石家庄检察

  为深化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效果,推动打击治理工作向纵深发展,近日,省检察院联合石家庄市检察院、桥西区检察院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座谈会。会议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安机关、人民法院、网信办、教育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员,高校、老年人代表以及人民监督员参加。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石家庄市检察院、桥西区检察院负责人介绍了本地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成效,梳理案发趋势特点,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并重点就案件办理、诉源治理等提出了具体举措。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反电诈中心负责人总结了打击治理专项行动采取的措施及取得战果。桥西区法院刑事审判庭负责人就审理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主要特点及诉判经验、重点难点等问题作了全面阐释。

  “检察机关应立足法律监督职能,推动有关部门加强工作衔接和形成工作合力,同时针对网络犯罪专业性强的特点加强知识和人才储备。”“应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提升打击合力,增强宣传针对性和精准化。”“应加强对个人信息的保护,创新宣传形式,加强预警劝阻机制建设,压缩对老年人诈骗的犯罪空间。”……石家庄市人大代表尚荣敏、桥西区政协委员张付英等参会代表委员以及老年人代表先后发言,肯定了检察机关构建与公安、法院协作配合机制,严厉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取得的积极成效,并就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和强化宣传引导等提出了意见建议。参会人员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参与社会综合治理,立足各自职能强化监管、密切协作,提高全社会尤其是重点人群的识骗反骗能力,努力构建全民防诈格局。

  省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省检察机关将持续强化打击力度,对电信网络诈骗及其关联犯罪实现全链条打击,遏制电信诈骗多发势头。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协作,提升打击合力。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增强人民群众识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与能力。

  据悉,集中宣传月期间,全省各地检察机关采取召开座谈会、互动宣传、网络宣传等多种形式,揭露犯罪手段,普及防范常识,在全社会营造浓厚反诈氛围,取得了良好效果。下步工作中,检察机关将结合工作实际,及时向社会发布反诈指南和典型案例,守好老百姓的“钱袋子”,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利益和社会大局稳定。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