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市直动态

石家庄中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2022-06-14 10:13:19    稿件来源:河北法制报

  河北法制报讯 (记者 张哲 通讯员 蔡献波)为贯彻落实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会议精神和全省法院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部署,遏制养老和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多发高发态势,有效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6月9日,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惊涛带队在水上公园开展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设点咨询、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和以案释法等方式向群众进行防诈骗宣传,共发放近500册宣传册,解答现场咨询20余件,帮助多名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关注“国家反诈中心”官方政务号。

  宣传过程中,干警向老年人讲解犯罪分子以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等名义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诈骗手段、方式、特点,以及如何识别与防范诈骗的技巧,提醒老年人在面对五花八门的骗术时,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切莫贪图小便宜,陷入骗局。同时,干警们结合典型案例向群众介绍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方式、特点和暴露出的共性问题,叮嘱群众记住“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要及时核实”的“三不一要”原则。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养老和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能力,为助力老年人护好养老钱,全力保障群众财产安全,积极打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助推平安省会建设贡献了司法力量。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